郭明义“当代雷锋”

 2016-12-12

QQ截图20161212150620.jpg YVX鞍钢集团网站

事迹简要 YVX鞍钢集团网站

    入党30年来,他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每个工作岗位上都取得了突出的业绩。做大型矿用汽车司机时,他创造了全矿单车年产的最高纪录;任车间团支部书记时,他所在的支部是鞍钢的红旗团支部;当宣传干事时,他撰写的党课教案在矿业公司的评比中荣获一等奖;在车间任统计员时,他参加了统计员资格全国统考,是矿业公司第一个获得资质证书的人;做英文翻译时,他以出色的翻译能力和人格魅力赢得了外方专家的赞扬和敬佩;在采场公路管理员岗位上,他是名副其实的标兵、楷模,每天都提前2个小时上班,15年中累计献工15000多小时,相当于多干了五年的工作量。 YVX鞍钢集团网站

  YVX鞍钢集团网站
    1990年以来,他坚持20年无偿献血,累计献血6万毫升,相当于自身总血量的10倍。
YVX鞍钢集团网站

  YVX鞍钢集团网站
    1994年以来,他为希望工程、身边工友和灾区群众捐款12万元,先后资助了180多名特困生,而自己的家中却几乎一贫如洗。
YVX鞍钢集团网站

  YVX鞍钢集团网站
    2006年以来,他8次发起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倡议,有1700多名矿业职工参与;其中,齐大山铁矿汽运作业区大型生产汽车司机许平鑫同志与武汉的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成为全国第1066例、鞍山市第5例成功捐献者。
YVX鞍钢集团网站

  YVX鞍钢集团网站
    2007年以来,他7次发起无偿献血的倡议,共有600多名矿业职工参与,累计献血15万毫升。
YVX鞍钢集团网站

  YVX鞍钢集团网站
    2008年以来,他响应希望工程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已有2800多名矿业职工参与,资助特困生1000多名,捐款近40万元。
YVX鞍钢集团网站

  YVX鞍钢集团网站
    2009年以来,他发起成立的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俱乐部,已有200多名矿业职工和社会人士参与,是目前国内参与人数最多的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俱乐部。
YVX鞍钢集团网站

  YVX鞍钢集团网站
    郭明义爱心团队共有七个志愿者大队,在鞍山地区有7000多名成员。同时,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积极影响,在重庆、新疆、江苏、四川、北京、内蒙等十几个省市自治区成立了分队,仅在辽沈地区,就有100多个分队,志愿者总数已经达到46000多人,每天还在不断的扩大。矿里的“80后”职工,大多数都参加了爱心团队。他常去寄钱的邮局职工,他常去献血的血站工作人员,他常去打印材料的复印社员工,和他有工作接触的私营业主,他帮助过的人,他资助过的学生,采访他的媒体记者,各级领导干部,社会各界群众,青少年,纷纷加入这支浩浩荡荡的队伍。
YVX鞍钢集团网站

  YVX鞍钢集团网站
    2010年8月1日,胡锦涛总书记批示“郭明义同志是助人为乐的道德模范,是新时期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要大力宣传和弘扬郭明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力量”。此后,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对郭明义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全面报道,郭明义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
YVX鞍钢集团网站

  YVX鞍钢集团网站
    郭明义先后荣获齐大山铁矿先进生产者标兵、模范共产党员,矿业公司先进生产者、模范共产党员,鞍钢先进生产者、精神文明建设标兵、优秀共产党员、鞍钢劳动模范,鞍山市优秀义工、道德模范、无偿献血形象代言人、特等劳动模范,辽宁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希望工程突出贡献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红十字志愿者之星,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YVX鞍钢集团网站

 
 
©2017 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辽ICP备05004580    *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