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刚与参加高层研讨班的攀钢学员座谈交流

 来源:鞍钢集团公司企业文化部 2013-07-31

    7月30日晚,鞍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晓刚与参加深入贯彻落实“六种发展理念”全面打胜扭亏增效攻坚战高层研讨班的9名攀钢学员座谈交流。张晓刚强调,要在总结以往经验教训基础上,用全新的战略思维去思考,进一步创新商业模式,把鞍钢集团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管理优势体现到企业效益提高上,体现到竞争力提升上。bCz鞍钢集团网站

   
  座谈会上,9名学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和学习心得,围绕攀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从服务客户、调整经营策略、加强科技进步、加快矿山建设、做强做大钒钛产业等方面,畅谈了推动扭亏增效攻坚战的想法,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bCz鞍钢集团网站

   
  张晓刚在讲话中指出,攀钢是鞍钢集团重要生产基地,对全面打胜扭亏增效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参加高层研讨班的学员都是攀钢重要岗位人员,这次座谈会就是要听听大家对挑战面前如何打胜扭亏增效攻坚战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达成共识,为集团公司在决策过程中提供可供参考和借鉴的依据。
bCz鞍钢集团网站

   
  张晓刚强调,攀钢拥有最具优势的钒钛资源,要从战略上思考如何把这种资源变成产品、把产品变成品牌、把品牌变成竞争力、把竞争力变成效益。要吸取经验教训,集中力量依靠钒钛资源打造企业竞争力,使之成为效益的来源。在资源掌控上,要与上下游产业链建立一种战略关系,做到不管市场如何变化,始终携手共同应对市场挑战。面对同质化竞争,更要用新的理念做好产品服务,与战略用户建立共同的价值链,抱团应对挑战。要借助铁路运输市场化的时机,对深化战略合作有深入思考,降低物流成本。攀成钢、攀长特等基地的技术改造一定要与攀枝花地区的改造一体化思考,四个基地统筹考虑,做到系统成本最低,整体竞争力最强。
bCz鞍钢集团网站

   
  张晓刚说,通过这次座谈交流,觉得大家对企业发展形势和下一步发展思路已经有了统一的认识,关键是如何依靠自身的努力走出困境。他强调,在当前形势下,判断一个企业竞争力的标准是利润。技术进步推动社会不断进步,企业要生存发展就一定要适应时代的步伐,不能固守传统思维,要转变观念,在商业模式创新上有新思维、新思考。要在总结以往经验教训基础上,有全新的认识、全新的动力、全新的行动,把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管理优势体现到企业效益提高上,体现到竞争力提升上,把企业做得更好,这是企业管理者的责任和使命。
bCz鞍钢集团网站

bCz鞍钢集团网站

 
 
©2017 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辽ICP备05004580    *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